喜余懒

【喜懒】拯救亦是救赎

  此文为之前的第二篇,如果有宝忘记上篇的内容是讲些什么的话,可以通过下方合集或是下方文字链接进入,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

   

    第一篇:各个时空的他?! 


  众人的惊讶溢于言表,最先不能接受的第一个就是少年喜羊羊了,中年喜羊羊肯定是最懂自己的:

  ”别急,听我说,这次回来导致三个时空的我自己都掉入了时空裂缝,而懒羊羊未来的死亡则来自于一段特殊时期的回忆,是那段时间的回忆一直给他带来折磨,后来我的回归好像给他的刺激不小就....发生了意外“

  哪怕是低头沉思也无法掩盖少年喜羊羊的焦虑与难受,不过他的理智还是让他猜到了这次中年喜羊羊回来的目的:”所以我猜你这次回来的目的就是知道了那段给懒羊羊带来痛苦回忆的主角是....我们自己?“

  众羊惊异的目光从少年喜羊羊再次转到了中年的喜羊羊身上,中年喜羊羊的目光低迷且沉默似乎默认了这一事实,这下子轮到沸羊羊急了:“什么意思?就是喜羊羊未来遇到了危险让懒羊羊陷入这段痛苦的回忆?可是我不懂未来的你不就在这吗?为什么你不知道这段回忆是什么?”

  少年喜出来解释:“我猜未来的我应该并非来自懒羊羊死亡的未来,他应该是出于某种目的穿越未来结果意外发现死亡的对吗”

  中年喜羊羊欲言又止的表情让众羊焦急不已,眼看沸羊羊的大嗓门就要吼出来,懒羊羊突然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从房间里出来:“我为什么在这里?对了小时候的喜羊羊饿了你们有奶粉吗?”

  刚刚醒来的懒羊羊头上还趴着吮吸着自己手指头的孩童喜羊羊,懒羊羊顺手一抓住一袋薯片后才看清对面坐着一位大叔:“你是....未来的喜羊羊吗?看起来很帅呀”

  明明夸的是未来的喜羊羊,少年喜羊羊却不自觉的红了脸颊,少年的欢喜也许总是这么猝不及防却又毫无顾忌的表现出来

  未来的喜羊羊看上去却没什么反应,他说:“嗯,再次看到小时候的懒羊羊这么可爱”

  “哪有哪有,嘿嘿,话说未来的喜羊羊,那我未来在干嘛呀,还有沸羊羊美羊羊和班长,未来的我们都在干嘛?”好奇的懒羊羊下意识的坐在小喜羊羊旁边

  “嗯...未来的美羊羊是一名记者,沸羊羊是消防员,暖羊羊羊已经是有名的歌唱家了哦,懒儿...是个出色的美食家呢”

  “是嘛!”懒羊羊的眼光亮起光那里是对未来的期盼:“那未来的我们都在一起吗?”

  “嗯,不过后面我们分开了,只有我和你在一起....”中年喜羊羊的话语正在兴头上忽然手表响起了电话并自动接听

  “亲爱的的电话.....已自动接听.....喜羊羊你在哪?我饿了!”

  电话的声音大家都惊诧不已,不约而同的看向主角懒羊羊包括小喜羊羊

  “懒儿,我马上回去,厨房里有吃的,你起床穿点衣服别着凉了”

  电话那头的懒羊羊的声音马上似乎就要脱口而出什么喜羊羊立马挂断,他拿起外套就红着脸的起身就要离去不忘说:“把小孩时期的我先送回去吧,这件事情我会处理的,你们要乖乖回家!”

  远去的声音随着飞船的轰隆声逐渐消失在偌大的空间,留下的是面面相觑的小羊们

  ”那我们先送小时候的喜羊羊回家吧“懒羊羊咀嚼着薯片说

  ”好,那我和懒羊羊去就好,大家先回家吧,别让村长着急了“

 喜羊羊牵上懒羊羊的手就要走,却被一脸写着”我要吃瓜“的众羊堵住了去路:”我们去看看以前的喜羊羊和懒羊羊呗,哈哈哈“

  连着不断地请求,喜羊羊叹了口气无奈的答应了下来

 

 飞船上美羊羊率先表达疑惑:”为什么刚刚未来的喜羊羊给懒羊羊的备注是亲爱的?“

  喜羊羊没说上话,懒羊羊到是先行插上嘴:”我和喜羊羊关系这么好也没什么奇怪的吧,毕竟我们是非常好的兄弟嘛“

  暖羊羊也有疑惑:”可是未来的你不是美食家吗?为什么要喜羊羊做饭?“

  懒羊羊笑着一下子依偎在了喜羊羊身上:”我是美食家又怎么样,我是给别人评价美食和做美食给别人吃的,回家这么累当然不自己做,就要吃喜羊羊的饭,嘿嘿,喜羊羊的饭怎么样都好吃“

  说着懒羊羊又在喜羊羊身上无意识的蹭了蹭,搞得在驾驶的喜羊羊心神不宁:”可是懒儿未来是美食家,嘴肯定很刁吧,我做的还不如美羊羊好吃呢“

 喜羊羊的话里带着笑腔开玩笑的意味十足,可是没想到懒羊羊却认真的回答起来:“美羊羊的美食是做给所有人吃的,你的美食只能做给我吃!”

  傲娇的表情是那么理所当然,出了当事羊的本懒和神经大条的沸羊羊没明白怎么回事之外,其他三只羊该脸红的脸红该捂嘴笑的捂嘴笑,搞得不明所以的两人云里雾里

  ”你们在笑什么?!“


 到了小时候的羊村,大家也见到了小时候萌萌哒的懒羊羊忍不住的玩弄了一番甚至没注意到年轻时候的慢羊羊得到来,还被当成不良少男少女对待给轰了出去

 

  ............

  

   ”今天的时空迷失者大家都送回去了吗?“完成任务的小羊们回到基地开始汇报情况

   ”嗯,都处理好了,对了那懒羊羊的事情我们去看一下吧?“美羊羊担忧的看向正在外面玩的懒羊羊

   ”嗯,我也不放心,未来的我回来不只是想来确认些什么,从他拉走懒羊羊慌张的神情里我看到了...危机“喜羊羊实话实说

  就这样拍案决定,喜羊羊走到外面找到正在玩的懒羊羊:”懒儿,我们要去未来一趟你去吗?“

  看见玩的忙头都是汗的懒羊羊,喜羊羊温柔的拿出手帕习惯的拭去汗珠,懒羊羊也下意识的朝喜羊羊伸去脑袋:”好呀,你去哪我去哪“


  喜羊羊没说去哪,懒羊羊也不问,这是信任这更是毫无保留的下意识,”喜羊羊去哪我去哪“这是懒羊羊在14岁那年说的,因为那时喜羊羊因为考入重点重点班要送去另外一所重点学校深造,走的前一天喜羊羊才跟懒羊羊说,懒羊羊没说什么他点了点头问:”那我要准备什么?”

 喜羊羊愣了一下,回想起从前庄庄件事情似乎懒羊羊从来没和自己分开过,这次懒羊羊也是当陈理所当然吗?喜羊羊没有说不带懒羊羊走,而是问:“那我们走了,以后我们就很少有机会能和沸羊羊他们在一起了”

  懒羊羊显然没想到这层,他呆滞的看着喜羊羊似乎在思考什么,喜羊羊笑了笑说:“所以,你在草原陪着他们吧,没事的”说完喜羊羊起身继续收拾衣服“

  懒羊羊急了:”没事的,大家以后有时间一起见面的,我想和你待在一起,我...不想和你分开,你不能丢下我!“

  说着竟哭了起来,喜羊羊真是好气又好笑:”小懒虫哭什么,我又没说丢下你,不过我还是希望留在草原和你们待在一起,以后有机会去更好的学校“

  为了懒羊羊,喜羊羊放弃了那所优异的学校的教育资源,很可惜,喜羊羊感到心痛,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那只整天围着自己转,无时不刻不在依赖自己的羊,喜羊羊心里总是会升起一股暖流....那时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现在想想是喜欢吧

  .............

  思绪重新拉回,不知道什么时候懒羊羊竟在自己的怀里安静的睡去,小羊的睡颜永远是那么的令人动容,好像全世界所有的温柔此刻都汇聚在此,安宁是此刻最好的代名词,好希望怀里的少年能永远这么无忧无虑

  喜羊羊想着便在额头落下一枚吻,似乎亲吻的不只是少年也是静谧的时空和无限美好的遐想,过去和未来的交织线在这一刻重汇,喜羊羊的目光炽热的眺望蔚蓝的天空,心里那份守护的梦似乎现在更多的是围绕着怀里的少年,因为这就是他的全世界呀


  ”懒儿,醒醒了....“喜羊羊轻轻摩挲着懒羊羊嫩滑的脸颊,像豆腐一样软fufu的,喜羊羊忍不住又捏了捏

  ”唔...喜羊羊,我们要去哪里?“喜羊羊扶起怀里的少年,递上一杯水:

 ”我们去看看未来的我们“

 喜羊羊的笑容印在懒羊羊的心里,他不怀疑也不多想些什么,他永远信任喜羊羊,在喜羊羊身边他永远可以放松的做自己


  ”你看,那是我吧!“美羊羊激动的指着胸前挂着相机闻着花香的自己,看来哪怕是做记者,自己也是很喜欢花卉鸭

  ”未来的我好帅!“沸羊羊双手抱在胸前器宇轩昂的凝望着忙碌的自己,眼里的光芒迸发而出

  “我们去看看班长和懒羊羊吧"美羊羊看样子很激动,拉着暖羊羊就跑了起来


  接下里的俩小时,众羊们分别见到了未来的自己,但是就唯独没见到懒羊羊和喜羊羊

  ”未来的你们两个呢?“沸羊羊不理解的挠了挠头

  对了!美羊羊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拍脑袋说:“那天中年的喜羊羊临走时好像递给了我们一张纸条”

  沸羊羊记起来了:“啊对,那上面会是地址吗?”

  众羊好奇地探过脑袋:赫兰街道200....


  一路问去总算到了一家公寓门口

  ”我和喜羊羊未来就住在这里吗?“懒羊羊不知道从哪来弄来一根棒棒糖吃

  ”懒儿,你现在牙齿痛不要吃甜的”喜羊羊皱着眉头轻轻的从懒羊羊手里拿下一根棒棒糖

  ”喜羊羊~“

  撒娇什么的好犯法呀!喜羊羊一下子被俘获:“那...那只能吃一点点哦”


   ”您好,你们找谁?“一位保安模样的人探出脑袋

  ”您好,我们找喜羊羊和懒羊羊“

  ”稍等...我找找...."说完保安伸回脑袋

  ”嗯,今天有预约找喜羊羊教授和懒羊羊先生的,你们进去吧“

  

  ”哇瑟,未来喜羊羊都是教授了“美羊羊眼里称赞的光都快溢出了

  顶上美羊羊看向自己崇拜的目光,喜羊羊不自在的下意识握上懒羊羊的手,忽然感到手中的温热懒羊羊抬头回望喜羊羊便也自然的回握


  ”嗨,你们好呀,小时候的我让淘淘给我发时空短信说你们要来,辛苦了,进来坐吧“

  再次见到中年的喜羊羊,他带着一副圆形的金丝眼镜,颇有一丝斯文败类的味

  ”坐坐坐没事,我去叫懒儿出来吧,他刚刚睡醒“

  见到喜羊羊这么说,大家也没意见坐下就讨论起来


  约过着一分钟,房里的撒娇声传来:”喜羊羊,你抱我,没力气”

  听者红了脸,喜羊羊好笑的转头望向旁边的小团子,小团子别扭的转过脸:”别...别看我臭...臭喜羊羊”


  这边的小闹剧刚刚结束,那边的门吱呀的打开,一个大大的人形挂件就这样挂在喜羊羊身边还不时伴随着“嗯哼~”的撒娇声

“懒儿,你回头看看”

喜羊羊调皮的挑起嘴角,懒羊羊不明所以的向后望去,一瞬间“噗”的好似有红色泡泡冒出,大小懒都好似不约而同的挂上了绯红的“晚霞”

 

 “喜羊羊!放我下来!你又带我眼镜!”懒羊羊鼓鼓着腮帮子憋着满脸通红的一下子拿下喜羊羊脸上的眼镜转而戴上

  ”咳咳“大懒好像为了调整自己尴尬的情绪咳了两声


  安顿好大家,中年喜羊羊转头望向大懒问:”懒儿饿了吧,给大家做吃的吧“

  ”好“大家也确实饿了


  说着中年喜羊羊转过头就开始做饭,看着中年喜羊羊走了,美羊羊好奇的问懒羊羊:”懒羊羊你长大之后现在是干些什么的?“

  听到美羊羊忽然问问题,大懒不得不说停下手中正在拆开的棒棒糖:”我现在是美食家“

  感觉好像长大之后的懒羊羊变得有点陌生和话少,喜羊羊不自觉的望着在自己旁边发呆的懒羊羊


  ”懒儿!快吃饭了别吃糖!“就在客厅陷入寂静时,厨房突然传出的声音着实吓人一跳

  ”啊啊啊,好的“大懒刚刚要放入口中的棒棒糖不得不停下随即嘟囔着:”喜羊羊是不是背后长眼睛了“

 

   哈哈哈哈,长大之后的懒羊羊还是那样,喜羊羊的眼睛又再次落在懒羊羊身上,忽然刚要对上,顶着一直都通红的脸颊懒羊羊小声的说了句:”长大之后的我还是这样嘛“

 

  就是这句不大不小的声音却被大家听到,沸羊羊作为损友立即调侃:”上一次看到这个场景还是在楼下,哈哈哈哈“

  大厅又热闹起来了


 吃完饭,少年懒羊羊和中年懒羊羊一起出门去看未来美食家的工作场地,可把懒羊羊馋的流口水


  ”未来懒羊羊的死亡回忆源于一次我的离开“空旷的客厅只剩下两个时空的喜羊羊了

  听到中年喜羊羊开门见山的答案,少年喜羊羊倒是不惊讶不过还是不可抑制的微微抖动着身体

  ”其实未来其实先死的人是我,一次航空战斗中我再也没有回来,懒羊羊把我送别的前一晚是跪着求我不要去,但是为了国家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

  少年喜羊羊的眼泪悄然滑落脸颊,空洞的目光里是绝望还是心疼?没人知道

  中年喜羊羊顿了顿继续往下说:”根据时空法,如果我到了那个该做决定的时我会被迫忘记自己看过这个结果,简单点说就是未来我还是会选择一样的结果“  


  哭过的眼睛泛红干涩,少年喜羊羊扯了扯自己沙哑的嗓子说:

  ”那就好好陪陪懒羊羊吧,我们从八岁认识,没有人比我们彼此更了解对方,懒羊羊的爱好从小到大都没变过吧?我看他爱吃的东西和对我...对你的依赖还是和以前一样呢“

  点了点头,无言的坐在一起似乎更多的是对未来的释然和对现在的珍惜,如果无法挽回的错依然发生,为什么不好好珍惜现在?


  ”喜羊羊!“”喜羊羊!“

  来到美食餐厅工作点,大小懒都同时看到在远处静静看着自己的喜羊羊们,少年懒一个箭步直接投人喜羊羊的怀抱,喜羊羊也毫不吝啬的抚摸着懒羊羊蓬松的头发嘴角温柔的爱意好似绵延的山峦无尽头的爱

  中年懒羊羊也是飞奔而来但是在喜羊羊面前停了下来,中年喜羊羊默契的伸出手,懒羊羊也抬起手反手握住,成年人的爱情也许没有少年时期的轰轰烈烈,但是多了那份安静与默契,握住双手的上面是喜懒互望一生的爱意,是生生世世的承诺更是永不言弃的未来


  ------完结---

  写这个文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因为没有灵感也是文笔不好,想用更加认真的态度去写完,希望多多包涵,谢谢大家两年的喜欢鸭❤️

 

  我是喜余懒,一位专注于喜懒的文手❤️

评论(5)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